close

 

大家好,好久沒寫文,想想還是紀錄寶貝們的檢查紀錄。

2018新一年的一月,安排了蜜兒的大型健康檢查,算算蜜兒來報到已經滿5年多了,保守估計大約8歲UP,隨著兔寶年紀漸長,越會覺得每一天的相處都很珍貴,每次回診都不會是很理想的狀態,能保持住繼續走下去就很感恩。那麼來看看童顏蜜兒的健檢報告書吧!

 

 

基本健康項目/蜜兒8歲UP

#體溫 36.5℃

正常體溫應該落在38.5℃,當天因為氣溫低又帶出門,到醫院發現體溫過低之後,有開保溫燈持續照,但是還是沒辦法回升,醫生建議注意保溫之外,可以考慮心臟超音波。

 

#體重 1.29㎏

比較前次2017' 12月的1.35㎏體重掉了,雖然感覺蜜兒吃喝都差不多,還是滿擔心,希望趕快補回來。

 

#整體精神--常休息,這半年多以來,蜜兒不太常跑跳,偶爾活動一下就開始打盹,不過對於喜歡的事物還是會期待或是感興趣。

#眼睛--從去年中開始白內障,到現在已經是雙眼成熟白內障,仔細觀察眼睛出現結晶體,需要留意有沒有併發眼疾。

因為白內障的關係,視力下降的狀況也很明顯,經常很靠近蜜兒,她才會發現到有人接近,也因為如此,環境的擺設我們也盡量不變動,避免發生不適應的意外。

#耳朵--外耳殼皮膚角質增生,有皮屑,並不影響生活。

#鼻子OK

#牙齒--狀況多,X光詳述。左下後方臼齒過長,每個月都回診磨牙,蜜兒因為牙齒狀況不好,已經咬不動草,剪成小段的葉多草可以吃下一些,不過還是沒辦法補足到可以不用磨牙的程度。

目前飲食以泡軟金牌樂透兔米+混OXBOW草粉,太大塊的飼料、水果沒辦法咬動,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,盡量不給太硬的食物。去年蜜兒應該是掉了3顆牙齒,在新長出來的牙齒、有的牙根長差,或是長牙速度太慢、沒長出來,左側臼齒屬於長不出來的狀況,蜜兒基本上都是用右側牙齒吃東西,這次檢查有順便做每個月的定期磨牙,對醫生來說是一場戰爭,蜜兒不是很配合,因為蜜兒發生過氣體麻醉磨牙但是休克,醫生說或許之後考慮鎮靜磨牙,我比較傾向原本一個月磨牙縮短成三周試試看。

 

#頭部外型--雙邊下顎突起,右眼下方突起,都跟牙齒有關係,往後詳述。

#皮毛--換毛季節掉毛多,多梳毛。

#四肢--後腳底毛脫毛,指甲品質差,這兩項都是老毛病,保持不惡化。

膝、踝腕關節活動差、變形、右後較嚴重,蜜兒後腳呈現外八的狀況,詢問醫生可以找葡萄糖胺保養,有適合也請大家推薦。

 

#呼吸肺音OK

#腹部觸診OK

#生殖器OK

#心跳心音--心雜音,建議考慮心臟超音波。

 

 

 

X光檢查/身體正面、頭部左右兩面

#牙根惡化--蜜兒牙根差不是新聞,不過對照上次的X光,這次明顯發現新長出來的下門牙、後臼齒牙根斷裂,於是前面的牙齒歪掉、後面的牙根不整齊,只能看之後牙齒成長的狀況,例如前面牙齒被推出來讓後面牙根重新長牙,但蜜兒長牙速度很慢,很難有什麼變化。

 

#頸椎骨刺嚴重--因為不舒服,多少會影響姿勢。

#腰椎微骨刺

#胸腔後段陰影--上次X光也有出現過,目前看不出異狀,往後留意。

#腸道氣體較多--因為排便正常,多注意觀察。

#膝關節磨損--雖然過往也有,但是這次狀況明顯很多,可能會不想動,可以幫助蜜兒做復健動作。相對來說,大小腿的肌力也比較差了。

 

 

 

血檢/血球計數檢查
◆RBC紅血球|5.44 (正常值4~8 106/mm3)
◆MCV平均血球容積|67.6 (參考數值50~75um3)
◆RDW%紅血球大小分布範圍|10 (參考數值12.4~13.9%)
◆HCT血球容積比|36.8 (參考數值30~50%)
◆PLT血小板|35 (參考數值250~650 103/mm3)
◆MPV平均血小板容積|7.3 (參考數值0~99.9um3)
◆WBC白血球|7.7 (參考數值5.2~12.5 103/mm3
◆HGB血色素|11.8 (參考數值10~17.5 g/dl)
◆MCH平均紅血球血紅素|21.8 (參考數值18~24pg)
◆MCHC平均紅血球血紅素濃度|32.3 (參考數值27~34g/dl)

 

 

血檢/白血球分類
◆LYMF淋巴球|1.6 (參考數值3.4~7 103/mm3)
◆GRAN顆粒球|4.8 (參考數值1.5~3.2 103/mm3)
◆MID |1.3 (參考數值0.1~0.5 103/mm3)

 

◆LYMF淋巴球|21.3 (參考數值30~85%)
◆GRAN顆粒球|63.1 (參考數值20~75%)
◆MID |15.6 (參考數值3~15%)

 

 



血檢/血液生化檢查
◆BUN 尿素氮|18 (參考數值13~29 mg/dl)
◆CRE肌酸酐|0.7 (參考數值0.5~2.5mg/dl)

 

◆GOT 麩草酸轉氨酶 |34 (參考數值14~113 U/l)
◆GPT 血清丙酮酸轉氨酶|46 (參考數值14~80 U/l)
◆ALP鹼性磷酸酶|101 (參考數值4~70 U/l)

 

◆ALB白蛋白|3.9 (參考數值5.4~7.5 g/dl)
◆TP總蛋白|5.6 (參考數值5.4~7.5 g/dl)

◆GLU血糖 |439 (參考數值75~150 mg/dl)
◆CPK肌酸激酶|415 (參考數值50~250U/l)
LDH乳酸脫氫酶|80  (參考數值34~129U/l)

◆Na鈉 |138 (參考數值135~155meq/l)
◆K鉀 |5.1 (參考數值3.5~7meq/l)
◆Cl氯 |100 (參考數值92~112 mg/dl)

 

 

 

尿液檢驗
◆Glucose尿糖|4+
◆Protein尿蛋白|+/-
◆Bilirubin膽元素|-
◆Urobilinogen尿膽元素|-
◆PH酸鹼|8.5
◆Gravity比重|1.010
◆Boold潛血|-
◆Ketones酮體|-
◆Nitrite亞硝酸鹽|-
◆Leukocytes白血球|-

 

 

總結

紅字多多的血檢報告以及持續拿了4個++++的尿糖,綜合來說當然是不太好,可能身體有發炎的狀況、可能需要追縱的狀況看看。

血糖尿糖都拿冠軍的蜜兒,因為飲食行為還沒出現糖尿病三多(吃多喝多尿多),加上兔子極少極少糖尿病暫時排除,不過等於內臟器官泡在一個糖分高的血液裡,還是要持續留意。

 

比較沒問題的是肝腎OK。

根據這次的檢查報告,調整了每天吃的保健藥,雖然狀況不佳,讓我感覺很迷惘又心存期盼,希望老小姐的蜜兒優雅的變老,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著。

arrow
arrow

    伊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