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0107湯圓.jpg  
  

2014'新的一年,讓日漸福態的湯圓祝福大家幸福滿滿吧!

 

 

湯圓去年底12月中健康檢查開始出現心臟病的新症狀:二尖瓣逆流,以及原本的左心室擴張性心肌症,所以需要調整藥物加以控制。整理一下湯圓心臟病史的療程如下

 

▲13' 2.20發現心臟肥大,確診左心室擴張性心肌症(X光片+心臟超音波+血檢)

體重:1.63Kg

血壓150∣心跳105下

治療方向:沒有心臟病外顯症狀,依據這次的檢查結果,湯圓目前還不需要到吃藥,因此醫生調配了牛磺酸、Q10、亞麻籽油等心臟保健食品,每天餵一次,用來保養心臟肌肉,不再繼續惡化。

 

 

▲13' 12.14出現心臟病的新症狀:二尖瓣逆流(X光片+心臟超音波+血檢)

體重:1.8Kg

血壓110∣心跳140下

治療方向:必須開始服用心臟病藥物,新增的藥物是以穩定心臟靜脈、跟降血壓的藥物,這兩項藥品是並不是因為血壓不正常給藥,而為了控制二尖瓣逆流才投藥的。先前的心臟保健品,牛磺酸、Q10、亞麻籽油等心臟保健食品,也會繼續吃,用來保養心臟肌肉,不再繼續惡化。

 

 

▲13' 12.28調整藥物後兩週回診(血檢)

心跳正常,血液檢查的鉀離子降低

治療方向:調整心臟病的給藥,因為新開的藥物會降低鉀離子,每天要補充鉀離子(這次的藥物中有加入鉀),也是兩週後回診確認數據。

 

 

 

 

20131203湯圓吃草.jpg  

 

▲14' 1.11 發現二尖瓣逆流後一個月,調整藥物後的兩週回診(血檢)

體重:1.84Kg

心跳200下←終於進步到適合湯圓的心跳,保持在不會太慢跟過快的中間。

治療方向:血液檢查檢測腎臟指數以及磷離子,湯圓這兩項目都通過標準!而心跳繼續控制在200下,表示這次可以不要換藥,給藥一個月後再回診。這次醫院鉀的庫存還沒進貨,所以我們平常可以多給鉀含量高的食物補充。

 

 

 

[醫院資訊]

就診醫院:獴獴加動物醫院|邱建竹醫師

 

 

oukan01.gif以上所有的參考值是來蜜湯圓健康檢查醫師告知,請以各家醫院的檢驗儀器數據為主要考量,必要時請直接詢問您的醫師,才能及早發現問題,早期治療。

arrow
arrow

    伊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